妄想者公墓

【美丽心灵】【纳什夫妻】超短打

不会写正经观后感的一点感想

文盲没学过博弈论,我就瞎写写【x

 

“那些年轻人告诉我,他们把我的理论运用在价格战里,在谈判中左右国际政治经济气候,反对垄断控制、亦或是吸引投资和长期关注。而最初我从没设想过这些。开始我只想用它来说明亚当斯密的陈词滥调已经过时——我只想拿它来指导我那些年轻又饥渴的同学们成功追求到女伴而已。”

“那我肯定,他们一定是在融入和遵循世俗的社交过程,以及学习文学色彩和浪漫主义上花费了更多的心思,才忘记了自己同你一样应当相信数学的力量。”艾丽西亚撑着下巴,身子微微前倾,眼睛落在另一双棕色瞳孔里,“树上落下的苹果有人捡起来吃掉了,有人去因为它找到了解读世界规则的新思路。对吧,牛顿先生。”

数学家迟疑了一会儿,把还在发颤的手指放到他妻子的鬓角边,将那些夹杂着隐私的碎发捋到对方的耳后,“是的,女士。可惜我还没来得及把我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幸运女神就光顾了我。我不需要面对庞大的群体选择-受挫-再选择,也没有竞争对手同我博弈。我只想要她一个人。而她摆脱掉那些烦人的警卫,拨开人群,抓住我的手、我的心,40年。”

“会比那更久。”女性说,眼下她真的握起了在她耳廓间徘徊的指头,亲吻它们,缠绕相扣。

评论(1)

热度(6)

标签 美丽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