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者公墓

【美队/海王】爆炸性新闻 The Startling News

原作:DC & Marvel 都是电影宇宙

分级:PG

配对:Steve Rogers/Arthur Curry 无差

注释:脑洞来自于CE在Tonight Show上读的“超级英雄从没说过的话”感谢美国网友为我王贡献存在感!以及不用说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篇冷笑话吐槽文,就是这么抗拒治疗

弃权:从角色到梗都不属于我

摘要:今日头条“美国队长通过Youtube向海王求婚”“美国队长宣布将与海王结婚并定居纽约”

亚瑟·科瑞还没完全睡醒就听到门外一阵悉悉索索的叫嚷吵闹,他迷迷瞪瞪地摸了摸床铺另一侧,想给本该占据那个位置的女性一个吻、一句早安,才反应过来湄拉此刻该待在亚特兰蒂斯。他是一个人回到了慈恩港。男人起身下楼,如同经历噩梦一般地把脑袋浸到了热带鱼缸里,这一切让他想起了自己父亲去世的场景:门外的嘈杂、外人的猜疑、自己的颓圮,所有的努力回到原点,他又变成了孤身一人,而且无路可退。

——可在他打开门时,所有的设想全都变了。世界仿佛被人掉了个模样,重新安排剧本贴上了一个新的宇宙编号。高密集的闪光灯把他死死包围住了一般疯狂亮着,该死的,他们不知道海洋居民的眼睛聚光力很好,闪光灯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伤害吗。那些赶早跑到海岸线上的记者们一贯是以捕捉超级英雄踪影为生,也都算经历过战场死伤,但他们看着海王半挑着眼睛,露出一道残眉,曾经光溜溜的下巴上一圈整齐的黑色胡须,不知怎么都被吓得后退了两步,没一个人敢问出问题。

亚瑟对堵在他家门口的人有些不明所以,但他也没等别人出声就先开了口:“我不知道诸位找我来有什么事。但我想近期美国各地都没有风暴袭击,不需要我帮助救援。然后……我暂时不回答和奥姆有关的任何问题;我和湄拉的婚姻确实出现了点状况,这个我们会自己处理,不需要各位操心;亚特兰蒂斯的其他政治问题无可奉告;我不会和鱼说话,他们没有智力;我当然吃海鲜,要不然我在海里该怎么活。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吗?”他一口气不喘地说完整段话时,在场所有人都不由得为海王的肺活量感到惊叹和赞赏,接着在面对那张恢复到冷峻甚至带着恐吓的脸时,又立刻回到了静默。

“如果没有其他事情,请尽快离开吧。我想200米以外待命的警察会乐于帮你们维持秩序交通的。”海王垂下眼睛,不带任何多余动作地准备关上门把那些烦人的八卦媒体隔得远远的,却在半只脚掌还没踩回自家地毯时听到有一个及其小心翼翼地人似乎提起了12万分胆量问道:“我想知道,您准备如何回应美国队长在Youtube上向您的公开求婚……”

“你说什么?”那只出头鸟话音还没落就对上了一阵低沉到低气压的质问。所有记者收起了自己的话筒,害怕仪器被那个似乎在发怒的男人毁损,又及时在口袋里设置好录音笔等着这个第一手咨询。当然啦,他们还是在担忧着他们的超级英雄会不会把他们都淹到海里去。

“就是今天凌晨,Youtube上发布的那个美国队长宣布他将和你搬到纽约结婚的消息。”

“嘭”听完新闻的海王把门猛地一甩。扛着摄像机的可怜人们都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的镜头有没有被这巨大的力气给震碎,然后所有人——所有在场的新闻人员从刚开始被亚瑟吓到的气场里回过神来,又一次拉出了一个新的话题:

“我们没有找错门牌街道吧,为什么这个海王和我们之前见过、采访过的海王是不是不太一样啊?”

“是啊是啊,他不该穿着绿色紧身服和金色鳞衣吗?”

“不是吧,穿绿色紧身衣的不是绿灯侠吗?但是我记得海王是金发啊……这个海王不仅穿得一点也不保守,还是个长发,还有胡子!”

“我记得他以前留过胡子和长发吧。但是黑发,嗯,黑发一定有问题。莫非是奥姆亲王假扮他兄长越狱了?这也太不像了。”

“等等让我翻以前的照片确认一下……”

“嗯,我也打电话问问我同事……”

在大都会工作因多次采访超人的克拉克·肯特记者接到了同事的电话:“克拉克你还记得海王长什么样子吗?他是金发还是黑发?有没有胡子啊?哦,还有他到底穿不穿绿色紧身服和金色鳞衣啊?诶?克拉克,你怎么可能忘记呢?你别骗我,你一定知道的对吧!”

 

回房间里的亚瑟还没定下神去消化刚对方扔过来的奇怪消息,通讯器里就收到钢骨推送过来的网页,那标红又加粗的大字赫然写着:今日头条美国队长宣布将与海王结婚并定居纽约。

“这到底是什么回事,亚瑟?”在他还没来得及点开视频链接时蝙蝠侠冷冷地声音就插了进来,如果他没听错的话,背后还有沙赞被制止了的恭喜和戴安娜没好气地讽刺。

“我也想知道……这见鬼地到底是怎么回事!”

“所以,我可以问一下你和湄拉闹分手是因为美国队长插足吗?”加入通讯后的超人想了想,也问了出来。

“不,我完全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哦,天哪,湄拉!”海王跌坐到沙发上,双手支撑着额头,语气听着像逐渐断裂的冰层。

“不管怎么样,赶紧到我们总部来一趟。”蝙蝠侠掐掉通讯,转过身勒令充当电话背景音的沙赞噤了声。

 

(“主编,我想到了下一期的新闻标题了,就叫做‘美国队长Youtube公开与海王婚恋后续——为迎接新婚,海王改换风格霸气露面’,你觉得怎么样?”“我觉得‘海王夫妻婚姻危机疑似美国队长横刀夺爱’更吸引人。”)

史蒂夫·罗杰斯跑过林肯纪念堂的空当已经把猎鹰甩下大半圈了,山姆数着步数计算着什么时候自己又会听到一句“在你左边”,突然身后就窜出了一大堆脚步声——急匆匆的、毫无规律,就像是纪录片里遇到鳄鱼追赶的斑马群一样——紧跟着是一阵人潮,那些举着话筒、端着相机和闪光灯的人同海浪一般朝他涌了过来,这架势比他们几个成为复仇者时来得还要汹涌可怕,他想,也许就只有黑寡妇在神盾局公开秘密档案的听证会上见过这么多记者。但是,嘿,他可不是什么超级特工,他也不是复仇者的发言人,这些媒体恐怕找错人了吧。

“打扰了先生,我们想询问一下您对美国队长宣布即将与海王结婚的消息有什么想法呢?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个消息的?”被围困住的青年看着那些长枪短炮齐刷刷地塞到他面前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他抓住美国队长这个词,下意识地往湖对面望了望,然而那个白色的身影早就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呃……你们为什么不问问队长本人呢?他也在这儿跑步啊。”只恨自己晨练时从来不带装备的士兵扔下一句话,飞快挤开人群跑远了。上帝保佑老好人美国队长。

提前回到复仇者基地的史蒂夫一路上只见到工作人员带着微笑对自己说“恭喜啊,队长”,千万不要是尼克·弗瑞或者哪位队友给自己安排了什么差事,他一边疑惑一边走进了训练场。机器人同往常一样以一种盘腿打坐的姿态悬在半空中,眼睛像齿轮一般慢慢转着;小女巫收起自己散发猩红色光芒的瞳孔,和另一位红发特工聊着天;罗迪和托尼占据了另一个角落在说些什么,那个盔甲的创造者一副憋不住笑意的样子在军方工作人员严肃的表情前显得尤其不正经——不对,为什么托尼·永远很忙·没事别找我·史塔克会出现在复仇者训练营地?

“幻视,”士兵想了想,最终选了个不会打断其他人对话的同伴问出了问题,“今天发生了什么?”

“我恐怕很难一下子回答完你这个问题。事情可以从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政治动荡、经济变化到一个孩子的降生乃至一朵花的凋零。”他在回答时语调平静而沉稳,如同自己正站在遥远太空里俯瞰世界,“你需要改变一下策略,队长。”

“你知道我进来的时候很多人都对我说了恭喜吧,我想知道那是怎么回事?对,还有猎鹰今天早上的事情。”

解惑者落回地上时眼睛变成了快速运转的金色,他用一种不太确定的表情说出完全肯定的答案:“我想海王现在也和你一样,正受同一种烦恼、恶作剧的折磨,也许你们该见一面,澄清事实。”

“海王?什么事实?”

“上一次你在聚会上对我们说的你将与海王搬到纽约结婚的事情。”史蒂夫皱起眉头还没完全分清东西南北,就看到自己面前的投影屏幕亮了起来,几个网页弹出来,全是红色粉色的八卦字眼。

“美国队长宣布将与海王……”当事人自己小声读了出来。

门被突然撞开,锻炼完没洗掉的汗水味带着激动又质问的嗓音一起闯进了房间里:“队长,你和海王要结婚了,你是认真的?你居然把视频传到Youtube上面去了?”显然没受过隐蔽练习的猎鹰一路上吃了不少苦头才甩掉了媒体,自己跑回了复仇者大厦。

“有谁知道该怎么联系到海王?”金发领导人掐掉了电子设备,那张拙劣的PS图片看着他有些心烦。

“我想不用,队长,正义联盟已经向我们发来视讯了。”

 等到两人见面时已经离视频发布超过24小时了。各大网页上面的除了点击率占据第一高高不下的美国队长与海王婚恋的消息外,甚至还打出了彩虹旗和“Love Wins”的字样。美国队长的人气和搜索热度一下子飙升超过了钢铁侠,海王的热搜词条也终于从“Aquaman sucks”变成了“海王和美国队长”——至于支持率这种东西嘛,那就另当别论了。

“但是两位当事人,以及他们的其他亲友和发言人对此都没有任何表态。这到底是一个精致的恶作剧还是不成熟的决定,我们还在继续等待确认。”报道最下方写着这样一句话。

 

“我很抱歉这件事情给你带来困扰。”史蒂夫说。

“我猜它给你带来的困扰更大。”亚瑟扬起脑袋看着他们在空中的那个总部,起码没有人会为了采访他而飞到瞭望塔或者游进亚特兰蒂斯——好吧,克拉克不算,他从不写这方面的报道,虽然他的问题确实有点多——但是堵在复仇者大厦的可操作性就简单多了,“还有,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在视讯里说的,这原本只是我们复仇者联盟在一次聚会上的恶作剧。”队长叹了口气把记忆拉回到几个星期以前。

爱热闹的大厦房产主照例在雷霆之神带着美酒来访时举行了宴会,他们在已经厌倦了拔锤子比赛和调侃幻视即将成为阿斯嘉德的新统治者以后,被托尼和罗迪两人拉到了一个新的游戏里——嗯好吧,那当然是每个人都玩过的真心话大冒险。

三轮游戏下来,大部分人——除掉雷神和猎鹰——达成了一致默契准备集中火力向一贯严肃又谨慎的队长开去。一个超级士兵对阵一个天才、一个特工、一个军官、一个女巫和一个机器人,一个人的超级智慧可扛不过这么多人,他叹了口气只得任命地被要求用一种友好而温柔的语气念起了不知道是谁从网上找到的“超级英雄从来没有说过的话”。——好了,它们现在都被说过了。

“而那里面有句我要和海王搬到纽约结婚的话?”无辜躺枪的海王露出一口苦笑,原来他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被想起吗。

“是的,那里面还有我要穿牛仔睡衣战斗和我觉得穿紧身衣的感觉真好……”史蒂夫撑着脸,表情难看得像是对不起整个美国,“我很抱歉把你牵扯进来,真的。”

“不,难道我们的重点不应该是找到那个录制并剪辑上传视频的人,然后把事情的头尾好好说明澄清吗?如果可能的话我觉得我们还可以要求网站扯掉所有相关资料。”海王拍了拍另一位英雄的肩膀,“你还记得你在说话时有谁……”

“没有人再这个过程中掏出过手机。”士兵想了想,最后肯定道。

“但是你应该知道,队长,史塔克先生在这个大厦所有公共场所里都装了视频监控,并且视频的保留时间为至少3个月。”平稳的机械声音冷不丁地从扩音器里冒出来,把还在思索的两个人吓了一跳。

“谢谢你,贾维斯……哦,不好意思,幻视。”

“不用谢,队长。如果你们需要指控谁的话,我还能帮你们查一下上传IP。”

“这就算了吧,就当是新世纪给我的调侃。”美国队长想了想,建议性地望向海王。

“行吧,我想这件事情有解决办法了。”海王终于卸下了他带着杀意的表情,露出一丝轻松,“我想我们最好不要把这个误会拖得太久。”

“这个锅,我背了。”托尼·史塔克AKA背锅侠在见到两个超级英雄联盟的创始人后,即时联系了网站和记者搞定了这场风波。

“你的这次实验,没有引发战争和人员伤亡,进步很大啊。”听闻消息的班纳博士给科学家好友发来秘电,“可喜可贺。”

“说到结婚这件事情,海王,我希望你能尽快处理好你和你妻子的纠纷。找到合适的人很难,如果你爱她,千万别她弄丢了。”

“你也是,希望你能早点等到那个合适的人。”他们握了握手,士兵目送亚特兰蒂斯人跃入海里、埋进涛中。

他最适合的人曾经出现在他的生命里,然后他弄丢了她,弄丢了一切。他不希望任何人再踏上他的路。

FIN

彩蛋

1.

“打扰了,我是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你是海王吗?”

“是的,是我。”

“呃,你和我想象的似乎不太一样啊。我以为你是金发穿着绿色紧身服来着……我是说你这样也很好看、很合适,但是……”

“你已经是第573个对我说这句话的人了。所以你之前是不是对我也压根一点印象也没有?”

“不,我知道你会骑海马……先生,原谅我,我睡了70年才醒过来,和这个时代确实有点脱节,我已经尽我最大能力去补习知识了。但是,好吧,我承认我为了不认错人,是在见你之前才看完《亚特兰蒂斯的王座》动画版。”

“不!把它忘掉!现在立刻!这是我所有故事里改编剧情最糟糕、最难看、最不属实的作品了!请把它忘掉!”

2.

“其实你非要宣布结婚的消息,要有足够的冲击力和置信度,我觉得比起我,蝙蝠侠是个更适合的人选。起码来说你们曾经见过面还合作过啊。”

“可是蝙蝠侠……你说的是哪位蝙蝠侠?那个哈姆雷特一般的骑士还是那位没脖子的机器蝙蝠侠?”

“所以你把和蝙蝠侠合作的事情也忘了,又靠看电影补习的吗?”

HB to myself, Yeah!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