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者公墓

【幸福的拉扎罗】【Tancredi/Lazzaro】拉扎罗的名字

大家好,我终于解除禁言模式回来了,欢迎来跟我唠嗑,发点旧文除草


原作:幸福的拉扎罗 Lazzaro felice

CP: Tancredi/Lazzaro

分级:G

注意:灵感来自《玫瑰的名字》

 

唐克雷迪长久地回忆着一个名字,就像他长久地凝视着镜子里自己的身体。

——他长久地凝视着镜子,镜子里有一个人:他的头发是失去光泽的惨白色,稀稀拉拉地散在头顶又被拢成一束搭在肩头。他的脸上挂着松弛下垂的肌肉、多余的脂肪和没法抹平盖住的皱纹。最恼人的是那双眼睛,他找不到任何妥帖的词语来描绘那眼睛,只能从眼睛里看到疲惫、落魄、世故、浑浑噩噩和一切与美好、纯粹、明亮有关的反义词。那就是镜子里的人,唐克雷迪审视着这面容,企图从这个躯壳里找到零星半点线索,线索通往一个面颊消瘦、线条明朗的年轻人,那个人带着张扬和叛逆,天真与忿忿,对阳光充满信任,对黑暗充满勇气,他轻飘飘的,飘在世俗上层的空中阁楼里,这让唐克雷迪充满怜悯的同时又无比嫉妒。

他凝望着现在的自己,想要从这堆横肉之下找回还只有20岁那个张牙舞爪的贵族少爷唐克雷迪。

那是徒劳,他断定。一如他反复在脑海里拼写默读那个名字,仿佛这样那个名字就会变成一段咒语,把那个人从时间夹缝里拉扯出来——那样,鲜活的生命又会重新出现在他的面前,带着乡间特有的泥土混合汗水的味道,腼腆又纯净,只要一瞧就会陷入他的目光里。拉扎罗,他念起这个名字。而他能做的只剩下回想这个名字,就像是回想一个符号,一个象征,一种意义。

他不再拥有其他。如同那个名字,不再指向其他。

也许他从来没有遇到过那个名字所代表的存在,他时不时就产生怀疑,也许他从来没有期待过那个男孩真的会如同奇迹再一次降临在他的生活里。

也许……也许……

拉扎罗。他念起这三个音节来,尾音卷翘停留在舌尖。于是他看见光。在一片嘈杂之中他听到安宁。


评论(1)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